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会公告
>
业务培训

深圳投资基金行业第二期可持续与负责任投资专业评估培训纪实

作者:SZAMA
分享到 :
2023-12-15
【文字:放大 缩小】

32(1).jpg


2023年10月30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指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大篇章。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服务“双碳”战略,持续普及可持续与负责任投资理念及标准,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合作推出深圳地区第二期可持续与负责任投资专业评估培训。本次培训于福田区国际财富管理服务中心举办,通过课程加研讨的双轮驱动模式,全面厘清ESG与企业发展和投资策略的关系,促进行业深刻认识可持续与负责任投资的重要意义,助力辖区完善绿色金融“生态圈”构建。

第一讲讲师为冯文博士。冯文博士是晨星中国总经理、北京工商大学客座教授、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建言献策工作委员会委员和中财大绿金院特聘讲师,具有十余年企业、高校、政府的工作经验。他的演讲主要内容包含利益相关者理论、如何处理ESG本土化与国际化的关系、ESG之于企业破局发展的重要性、ESG实践方法论等。第二讲讲师为施懿宸教授。施懿宸教授是中财绿指首席经济学家、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学术顾问、教授,具有多年的市场研究和市场实践经验。他的演讲主要内容包含国际企业ESG评级体系、公募基金ESG评级体系、项目ESG评级体系、ESG投资主要方式、国内外ESG信息披露政策与实践情况等

课程期间,学员们以小组为单元,对如何运用企业ESG信息优化投资决策、ESG产品开发等议题进行模块化的研究与讨论,并进行汇报,让授课老师逐一点评。研讨环节使学员们印象深刻,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绿色金融既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基金公会将开展更多ESG相关培训及活动,助力行业推进绿色金融的高质量发展。


DSC03950(1).jpg